中国人几乎从不谈论印度这个国家,也不喜欢拿中国和印度作比较,这是什么原因呢?

来源:体育灯泡 | 2020-06-18 08:55:15 |

如今,各个国家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变得频繁,为了了解不同国家之间的生活和文化,很多人会跑到当地亲自感受两国之间的差别,而近些年来中国的发展速度,也让不少外国人来到了中国,想要看看中国人是如何生活和工作的。

一直以来,很多人都喜欢拿印度和中国作比较,因为两国有一些相似之处,首先,印度和中国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,其次,中国和印度都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之一,为了感受两国之间的差异,一名印度青年在来到中国学习的过程中,对当地人的生活进行了一番了解。

很快,这名印度青年就发现了两国之间的一个明显的区别,那就是印度人很喜欢在各方面和中国作比较,一旦中国研发出了什么东西,或者取得了什么成就,总是会有印度人出来讨论,不过在中国他发现,中国人几乎从不谈论印度这个国家,也不喜欢拿中国和印度作比较,这是什么原因呢?

其实,这和人们对生活的追求有关,这名印度青年发现,中国人几乎不会讨论其他国家的不足,而是会讨论外国人值得学习的地方,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,中国人只会去讨论他们值得学习的地方,并且从中不断进步,不会想要刻意去和其他国家攀比,这一点是他没有想到的。除此之外,这名印度青年在这个过程中还了解到,虽然如今的中国已经被世界称为超级大国,不过中国人并没有停下脚步,每个中国人都在努力的工作和生活,希望通过努力让自己过得更好,而在这个过程中,中国的综合实力也在不断的提高,这正是他觉得中国人的可怕之处。

总的来说,每个国家对世界的看法都不同,虽然很多人喜欢在生活中作比较,不过在这些比较当中,有的人只会从中寻找自己的优越感,而有的人则会不断的追求进步和发展,这正是人与人之间不一样的地方。不知道对此,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呢?

关键词: 中国、印度

备案号:粤ICP备18023326号-41 联系网站:85 572 98@qq.com